close

          

新聞事件一
探視親友還夜宿 收容中心大爆滿  中國時報【林宏聰、鄭緯武/高縣報導】
高雄縣社會處暫時收容的災民已突破三千人,各寺廟、教會空間呈現大爆滿,竟還有前往探視親友夜宿收容中心。社會處十七日清點,並規定非災民不能留在收容中心內。

至昨天為止,接受收容災民人數多達三一二八人,社會處協調鄰近寺廟、教會提供安置場地,目前已開設廿個收容中心,災民與親友持續增加,甚至傳出外地前往災區探望的友人,也在收容中心過夜造成管理上困難。

社會處昨天全面清點人數,並告知非災區民眾不能住在收容中析心。災民也開始自律管理安置環境,甚至成立自救會,主動幫忙打掃、煮飯,並制訂公約不讓媒體及志工進入就寢區,保護自己隱私權。

部分宗教團體募集善款送進收容中心,但指明要送給相同信仰災民,也遭災民自救會拒絕。他們說,行善不能大小眼,應交由自救會統一分配,讓每個災民都能拿到,自救會功能逐漸展現。另外,災民整天待在收容中心內,無事可做容易胡思亂想,原住民處已協調牧師加強信仰支持,另提供材料請深諳手工藝技能原住民婦女在現場教學,透過創作撫平心理創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