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新經濟”,不是說“舊”的就不要了。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認為,新常態下,新經濟、新技術、新模式層出不窮,但是“舊”的東西依然要有,要對穩增長做貢獻,離不開老經驗,需要更多新技術的好處在“舊”的基礎上釋放出來。
  土地制度改革不能引用一兩句農民的話就作為依據。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宏觀室主任黨國英認為,打破消費抑制,實現消費創新,是土地制度改革關鍵所在。現階段關於土地改革的趨勢,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土地改革需要統籌安排,權衡利弊得失。
  國有壟斷行業敢於讓利,才能讓社會資本有盈利的預期。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認為,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的特定背景下,社會各方對國企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的期盼很大。國企改革應與服務業領域向社會資本開放有機結合,打破服務業領域的行政壟斷。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一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