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祖棟 包世強 楊旋攝影報道)近年來,新疆烏蘇市八十四買房子戶鄉採取統一規劃蔬菜園區、完善科技服務體系、實施標準化生產等方法,大力發展設施蔬菜取得了明顯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該鄉傾力打造了新疆烏蘇市現代蔬菜標準化生產示範園區,園區內蔬菜正播面積5290畝,保護地綠色蔬菜種植面積占到蔬菜面積的80%以上,共有拱棚15305座、大棚9970座、日光溫室913座、蔬菜保鮮庫3座,合計庫容1380立方米。大棚平均畝效益1萬元以,溫室平均畝效益2萬元以上,溫室最高畝效益可達5萬元。示範園區已初步建成集設施農業、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引領中心,農產品檢測服務外接式硬碟中心、農業技術發佈平臺為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服務實體。
  在示範園區的輻射帶動下,該鄉蔬菜種植面積由原來的1.5萬畝增加到3.5萬畝,2014年,該鄉新建日光溫室45座,全鄉19個村中有16個村成為蔬菜專業澎湖民宿村,形成了“一村一品”種植格局;全鄉年產各種蔬菜22萬噸左右,暢銷全疆各地。
  今後,該鄉房地產將進一步加大蔬菜產業發展力度,不斷提升示範園區品位,將示範園區所產的綠色蔬菜出口到鄰邊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為拓展外向型經濟新途徑奠定堅實基礎。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萬畝示範園帶動蔬菜產業快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