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崔立明)新華網昨天報道,英國政府7月30日宣佈,將從明年外接式硬碟1月開始,在英國至多3個試點城市測試無人駕駛汽車。分析人士認為,無人駕駛汽車概念或再次引發關註。
  英國商業大臣文斯·凱布爾當天在視察英格蘭地區一家汽車企業時宣佈,英國政府將實施兩項隨身碟新措施,為無人駕駛汽車上路鋪設“快車道”。根據新舉措,政府將啟動一項試點城市競標計劃,至多3個英國城市將被選為試點,從明年1月開始進行長達18至36個月的無人駕駛汽車上路測試,獲選城市將可分享政府提供的價值1000萬英鎊(約合1億元人民幣)的補貼。此外,英國政府還將對目前的交通規則進行重新審視,如有必要將作出調整,為無人駕駛汽車上路創造條件。
  今年以來,國際國內巨頭掀起了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熱潮。例如今年5月谷歌推出了自己最新的無人駕駛汽車原型;7月4日,全球最大商用車製造商戴姆勒公司測試了一款無人駕駛卡車;前兩天,百度也傳出研發自動駕駛汽買屋車技術。
  國泰君安證券金牌投資顧問趙歡認為,隨著傳統車企和IT巨頭積極推進相關技術研發,無人駕駛將成為未來汽車業的發展趨勢,相關公司將長期受益。A股的無人駕駛汽車概念股與智能交通較為重合,如天澤信息、銀江股份,導航領域的北斗星通等,汽車領域的廣汽集團。長期來看,未來這一領域新竹買屋將保持高增長態勢,產業爆發將是大概率事件。需要註意的是,未來的上漲空間將取決於政策的落實情況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投資者不可期望過高。  (原標題:無人駕駛概念股引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