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首例,洪慧敏獲史島年度女性獎。圖為洪慧敏(左二)與媽媽小組成員。(圖由洪慧敏提供)
  中新網4月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隨丈夫自中國臺灣移民來美,洪慧敏不僅照料好家庭,培養出兩個傑出的女兒,更帶領著一群同樣居住在史泰登島的華裔媽媽,成立“媽媽小組”,開發出屬於華裔媽媽的新世界、新生活。長期的成功與努力得到肯定,3日她獲當地媒體State Island Advance“史泰登島年度女性獎”,並由市長夫人麥克蕾親自頒贈,洪慧也是該獎50多年曆史上首位華裔獲獎者。
  出生於臺灣的洪慧敏,1985年與來自廣東的丈夫移民來美並定居史泰登島,原本以為美國處處充滿著美好,但一開始面臨的語言障礙以及文化差異,讓洪慧敏體會到深深的孤獨感,“我剛到美國時,英語不好,去政府辦文件,別人都是冷眼相待。”
  但也正因為深刻體會到新移民的不易,加上身為基督教徒,曾經獲得很多教會的幫助,她決心成立媽媽小組,團結史泰登島的媽媽們一起散播助人的信念。1997年,洪慧敏創立的媽媽小組正式成立。該小組將新移民媽媽聚集在一起學習語言、互相幫助解決生活上的種種問題、到老人中心當義工、關懷癌症病患。
  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媽媽們的生活豐富起來,還培養出一群獨立自強的新時代女性。如今媽媽小組已有超過26名成員,全都是居住在史泰登島的新移民華裔媽媽,常號召家人一起為社區服務。
  洪慧敏的行動得到在華爾街工作的丈夫全力支持,也教育出兩個優秀的女兒。25歲的小女兒喜愛藝術,現就讀於設計學院New School;28歲的大女兒在哈佛大學攻讀公共政策碩士一年後,又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攻讀企管碩士。
  說起對女兒的培養,洪慧敏表示,這需要家長以身作則、樹立好的榜樣,更應該花時間多陪孩子。以前女兒從學校回來,她都主動和孩子交流,而不是討論學習,詢問學校有沒有發生有意思、孩子願意分享的事情。
  她認為,從小就應和孩子培養親近感。雖然有兩個孩子,但是洪慧敏會通過各種方式讓孩子感覺到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我經常刻意只帶一個女兒外出活動,讓他們明白,她們對我來說一樣重要,都是最特別的孩子。”(黃伊奕)  (原標題:華裔首次獲得美國“史泰登島年度女性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