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3月31日電 (謝威利)家住重慶北碚區的陳某打麻將時嫌觀牌者穆某多嘴就與其吵了起來,結果坐下時不小心摔倒,劃傷頭皮。同一個月內,陳某又摔倒兩次,他認為與之前那次有關係,遂要求穆某賠償。法院近日以舉證不能,判決駁回其訴訟請求。
  2013年6月7日,陳某和幾個朋友在外面打麻將,穆某則在旁邊觀看。期間,穆某見陳某杠牌了,就說了句“不是杠上花就是杠上炮”,陳某嫌穆某多嘴就吵了幾句,吵完陳某去拿牌坐下時不慎坐滑,頭皮被椅子劃傷,之後雙方在派出所民警的調解下,穆某支付了陳某30餘元藥費。
  2013年6月14,陳某再次摔倒,導致腰部疼痛到醫院接受治療。2013年6月20日,陳某又一次摔倒,並導致左鎖骨骨折。
  陳某認為因與穆某爭吵導致自己摔倒,造成自己舊傷複發,導致自己之後的兩次摔倒,因此要求穆某賠償醫療費等。
  穆某在法庭上則辯稱,陳某之後的兩次摔倒系其本人癲癇病發作導致的,並非6月7日那次摔跤引起的。
  法院一審認為,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負有舉證責任,沒有證據或證據不足的,由負有舉證責任的當事人承擔不利後果。本案中,陳某對自己所主張的後兩次摔倒系第一次摔倒造成舊傷複發所致負有舉證責任,但其未舉示因果關係的證據,故對其訴訟請求不予支持。
  一審宣判後,陳某不服,向重慶一中院提起上訴。重慶一中院審理後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於日前作出維持原判的終審判決。  (原標題:觀牌多嘴起糾紛 “麻友”一月摔三次索賠被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