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3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長期身陷父親家暴陰影下的臺灣何姓大學生被控殺父。法官審酌男子羈押期間寫下多封信闡述家暴心路,加上親友求情,僅判何姓學生8年6月。全案可上訴。
  根據彰化地方法院12日公佈的判決書,何姓男子去年9月利用母親等人外出機會,先和父親一起喝啤酒,趁父親熟睡時,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日式料理刀,朝父親胸部猛刺,何父傷重不治。
  何姓男子犯案後自首遭檢方聲押獲准。羈押期間,他寫下多封信件,向檢察官說明自己遭家暴的經過及心路歷程。他在信件提到自己最喜歡一首名為“Because of you”的歌曲,因為歌曲描寫家暴循環的過程。
  何姓男子在信件中提到,童年的夢境都是爭吵聲,心中滿是混亂、不安以及恐懼的感覺,他曾希望解救母親不受暴力對待,卻遭到母親斥責“我的身體留著他的血”、“仿佛宣判我的存在是一種罪”。
  法官在審理期間,何姓大學生的村長證稱,何姓男子在街坊鄰居眼中是個單純乖巧的小孩,何父卻經常酒醉失態,鄰居都認為何姓男子應是承受很大的壓力才會殺父,何姓男子的母親和姐姐也向法官求情。
  法官認為何姓男子無前科,犯後積極面對罪責,已有悔悟之心,考慮他長期遭受父親家庭暴力,導致人格扭曲,判他有期徒刑8年6個月。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給檢察官寫信揭家暴心路台弒父大學生被判8年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