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月1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黃丹 實習生 龍靜玉)南海網記者16日從海口市違法建築綜合整治階段性工作報告中獲悉,2014年海口將加強懲治違建錢權交易,繼續保持打違高壓態勢,要求海口各區一季度要完成不少於20萬平方米的拆除任務,各區還將設點開展違法建築分類處置試點工作。
  嚴懲違建錢權交易
  2013年,海口“打違”方面共查處失職、瀆職、權錢交易的公職人員28人。2014年,海口公、檢、法、紀律監察、稅務等部門將通力合作,加強對違法建築中權錢交易的懲治力度。一方面,對把違建作為產業的不法商人堅決打擊,斬斷違建背後的利益鏈;另一方面,嚴厲打擊違建背後的“保護傘”,開展公職人員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清查,對公職人員及其親屬參與非法土地交易、違法用地、違法建設、非法獲取拆遷安置補償等9種行為進行查處,要深挖嚴懲,絕不姑息遷就。
  繼續保持打違高壓態勢
  2014年海口將繼續保持打違高壓態勢。對群眾反映強烈、體量大、嚴重影響安全和規劃,已列入強拆對象的違法建築,依法堅決拆除,絕不手軟;對以開發牟利為目的的違法建設要嚴懲重罰,讓其無利可圖;對違法建設的處理結果應以適當的方式予以公示,接受社會監督。今年第一季度要求海口各區要完成不少於20萬平方米的拆除任務。4月份後,打違工作轉型升級,重點做好防違控違和打擊頂風作案、搶建的違法建築。
  2014年海口還將全面開展違法建築分類處置。2014年1月,在秀英區海秀鎮儒益村、龍華區城西鎮山高村、瓊山區府城街道辦甘蔗園社區、美蘭區白龍街道辦美舍社區等開展違法建築分類處置試點工作,2月總結經驗,3月在全市鋪開,對居民自住自用的和企業產業用房違建進行分類處置。
  同時,海口還將出台《海口市防控和查處違法建築責任追究辦法》、《海口市防控和查處違法建築暫行辦法》等法規。從2014年2月起架設防違控違的紅線和高壓線,明確市、區、鎮(街)、村四級防違控違責任,對失職、瀆職、權錢交易的公職人員進行問責。  (原標題:海口2013年28名公職人員因“打違”被查 嚴懲違建錢權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