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愷凝 通訊員歐陽勤)30多歲的張女士19年來反覆腹痛,兩個月前再次肚子疼發燒,一病不起的她極度消瘦,全身皮膚如橙色,家人趕緊將她送到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日前,經普外科診斷為“肝內膽管炎”,並從其肝管內抽出200毫住商不動產升泥漿狀的膿液。而這伴隨19年的痛苦,與當年的一次膽管囊腫切除手術密切相關。
  據主治醫生詹毓彥介紹,張女士是漯河人,十九年前因為膽總管囊腫做了切除手術,並將十二指腸直接連在肝總管上面。囊腫問題倒是解決了,卻蒸烤箱也給食物增加了一“遛彎”的門路,部分消化液和食物徘徊在吻合處刺激肝總管,造成肝管反覆感染。目前醫院為張女士實施了肝總管引流術,將肝總管與空腸相連,拉開與食物的距離。半年後再通過手術形成自身通道,這樣消化液就會直接流進腸道而不再騷擾肝管了。  (原標題:腹痛19年肝管內淤積大量膿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