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18時50分,廣州鬧市區一建築發生火災,消防部門出動50多輛消防車系統家具加上連綿中雨,仍未澆熄火情。截至記者發稿時,大火已連續燒了五個小時。 陳驥旻 攝
  中新網廣州12月15日電 (郭軍 陳啟任 奚婉婷)12月15日18時50分左右,位於廣州市越秀區一棟25層高的爛尾樓發生大火。截至記者近24時發稿時,熊熊大火已經連燒5個多小時,仍未被撲滅。目前暫未花店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火災現場一位治安巡邏員介紹說,該情趣用品大廈已經爛尾十幾年,以前有物業公司進行管理,部分樓層被業主作為倉庫出租,倉庫內主要堆放的是鞋子。
  據瞭解,該爛尾樓名為建業大廈,位於廣州著名的步行街北京路附近。當晚22點43分,記者從廣東省消防總隊瞭解到,消防巴里島官兵已經派出17個中隊,57輛消防車超過300名官兵在現場救援。
  記者趕赴現場時,遠遠就可以看到火災現場濃煙滾滾,大火趁著風勢熊熊燃燒。在離火災現場七八百米遠的地方,已經可以聞到刺鼻的煙味。記者看到,警方在火災現場附近的起義路、惠福路口至中山路口,以及西湖路、教育口至起義路口等多個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控。警戒線外聚集大量圍觀人群,人們議論紛紛。一路上停滿了消防車、工程拯救車、衛星通信車和警車。著火的整棟大樓沉浸在火海之中支票貼現,跳動的火舌從窗戶中往外竄動,不時有灰燼從天空中緩緩落下。
  “一從電視上看到消息,就趕緊趕過來看,沒想到火這麼大!”附近的一位張姓居民已經在警戒線外圍觀了兩個多小時。
  火災現場的一位治安巡邏員說,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去年還要求倉庫租戶搬離。“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了火災。”這位巡邏員說。
  雖然當天廣州中雨連綿,消防人員也奮力撲救,但截至記者發稿時,由於風勢很大,大火已經燒了5個多小時仍未被撲滅。
  據廣東省公安廳官方微博“平安南粵”最新通報,火災中無人員被困。(完)  (原標題:廣州鬧市區著火爛尾高樓部分物業被改為鞋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etigc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